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6:33:02
來源:瀋陽晚報

無人機顯身手:為曾經的重點管控區域外環境消殺

字體:

 

  為全面阻斷病毒傳播渠道,發揮無人機室外環境作業的優勢和作用,1月21日上午,瀋陽市紅十字航協無人機應急救援服務隊繼在明廉中風險地區實施無人機消殺之後,再一次衝在疫情防控一線,趕赴皇姑區華山街道安民社區、皇姑區昆山西路第三小學和皇姑區北塔小學,開展無人機定點噴灑消毒液的外環境消殺。

  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記者了解到,遼寧省政協委員、遼寧省航空運輸協會會長楊澍熙,遼寧航協青年委員會主任、沈飛集團公司黨委組織部統戰辦公室主任高殿海,遼寧航協副會長、無人機應急救援服務隊隊長孫濤等8人組成無人機消殺服務隊,多方聯動並形成合力。華山街道安民社區經歷了15晝夜的封閉管控,迎來了轄區解除封閉的階段性勝利,目前仍有一棟樓在封閉管控當中,疫情警報沒有徹底解除。此時,無人機應急救援服務隊主動伸出援手,開展無人機噴灑消毒液,為社區重點部位和毗鄰的昆山西路第三小學開展外環境消殺,無人機團隊人員克服能見度不佳、建築物障礙物復雜等不利因素,先後起降三架次無人機,投放消毒液80余公斤,對近10000平方米的區域進行徹底消殺,對外環境進行全面清理。

  緊接著,無人機應急救援服務隊全體成員又馬不停蹄,趕往皇姑區北塔小學點位。北塔小學是全市三輪核酸檢測點,外環境消殺任務艱巨。服務隊人員抵達後,立即勘察現場,調試設備、填裝消毒液,先後對兩棟三層教學樓、體育館共7000平方米的外環境進行兩輪的無人機定點消殺,重點對核酸檢測等候區域進行徹底消殺,受到了在場的該校負責人的一致好評。

  同時,服務隊與校方還約定,在春季新學期開學前夕,還將開展一次無人機噴灑消毒液外環境消殺,為全校師生創造一個安全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寧玲 受訪者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杜蕙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0990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