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建築在訴説|西陂天後宮:“國保”中的“紅色明珠”-新華網
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聽,建築在訴説|西陂天後宮:“國保”中的“紅色明珠”
2022-01-06 11:0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網福州1月6日電(劉默涵 肖和勇)近日,新華網無人機隊探訪了素有“國保”中的“紅色明珠”之稱的西陂天後宮。
  西陂天後宮,是閩西著名的古建築類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簡稱“國保”),是全國現存唯一的七層寶塔式天後宮,坐落于福建省龍岩市永定區高陂鎮西陂村。
  天後宮佔地6435平方米,磚木結構,坐南朝北,由宮大門、戲臺、酒樓、大寶殿、七層寶塔、廂房及科舉時代用于會文講學的登雲館構成,被國家文物局古建築專家組譽為“文物精華”“古建瑰寶”。
  西陂天後宮還是一顆璀璨的“紅色明珠”,是閩西秋收總暴動的爆發地、電影《紅色搖籃》的取景地。近年來,當地政府積極挖掘古建築的紅色文化、媽祖文化、客家文化,發展“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