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發展“瞰”鄉村|高標準農田建設忙-新華網
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高品質發展“瞰”鄉村|高標準農田建設忙
2021-12-27 10: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寒冬時節,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高標準農田項目區內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們忙著打井、修渠、硬化道路。據工程負責人李印寶介紹,郯城是農業大縣,被譽為“魯南糧倉”。今年全縣將建設高標準農田8萬畝,涉及楊集、馬頭、泉源、紅花、李莊等7個鄉鎮,總投資1.2億元。項目將新建泵站34座、新打機電井317眼、翻新大口井54座、鋪設硬化田間道路82.9公里、架設高低壓線路150.4公里、栽植苗木24170棵等。項目竣工後,新增灌溉面積7.55萬畝,改善排澇糧田8萬畝,年新增糧食生産能力807萬公斤。項目預計2022年3月底竣工。

  日前航拍的工人在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楊集鎮高標準農田項目區內硬化田間道路。新華網發(房德華 攝)


   日前,工程技術人員在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楊集鎮高標準農田項目區內勘測道路。新華網發(房德華 攝)


   日前航拍的工人在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泉源鎮高標準農田項目區內修建大口井。新華網發(房德華 攝)


   日前,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楊集鎮高標準農田項目區,工人在硬化生産道路。新華網發(房德華 攝)


   日前,在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楊集鎮高標準農田項目區內,宋莊村農民面對打出的井水歡呼鼓掌。新華網發(房德華 攝)

責任編輯:杜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