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中國】漫步郭峪古城,遇見藏在雄渾裏的精巧-新華網
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飛閱”中國】漫步郭峪古城,遇見藏在雄渾裏的精巧
2021-12-08 14:4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郭峪古城位于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北留鎮,是一座唐初建置的村落,也是一座典型的防禦性城堡,建于明崇禎年間。

  漫步其中,可以感受到古人的生産生活智慧,于那些雄渾古樸的建築和精巧雅致的細節中體會傳統文化氣息。

  郭峪古城城墻上開鑿有三層600余眼窯洞,兼具居住與防守功能,酷似蜂窩,因而也被形象地稱為“蜂窩城”。

  郭峪古城規模宏大、形制完備,城頭雉堞林立,保存有以湯帝廟、豫樓為代表的古建築近40幢,多為明清時期建築。

  豫樓位于村中央,共有七層,頂層設有垛口和堞樓,底層設有水井、碾、磨等生活設施,樓體上開設有火炮射口,是郭峪古城的防禦工事。

  郭峪古城距離5A級景區皇城相府生態文化旅遊區僅數百米距離。一代名相陳廷敬祖先遷至陽城時,最初即在此居住,後來逐漸在附近的中道莊建設發展。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