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中國】走進鄉村看小康 | 堰河村綠水青山成幸福靠山-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8 11:44:06
來源:新華網

【“飛閱”中國】走進鄉村看小康 | 堰河村綠水青山成幸福靠山

字體:

  堰河村地處鄂西北襄陽市谷城縣五山鎮境內,境內山巒起伏,水資源豐富,生態資源得天獨厚。2005年,堰河村謀劃“以綠生金”,大力發展鄉村旅遊,並通過旅遊帶動茶葉種植、農産品銷售、生態養殖、農家樂興起。

  如今,堰河村已形成吃、住、行、遊、購、娛的全方位發展格局,鄉村旅遊持續升溫。遊客從2010年的4萬人次增至2020年的50萬人次,旅遊收入過億元。

  曾經守著山水過窮日子,如今好山好水好日子。堰河村靠綠水青山帶來金山銀山,也為今後的生活找到了“靠山”。

  堰河村黨委書記閔洪艷介紹説,村裏正對基礎設施進行提檔升級,使依山傍水的堰河村顯山露水,同時又保山護水、養山潤水。(夏國燕、程鈺)

【糾錯】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