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中國】走進太行山大峽谷,看百裏“山水畫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4 10:59:21
來源:新華網

【“飛閱”中國】走進太行山大峽谷,看百裏“山水畫廊”

字體:

  編者按:太行山水風光秀麗、歷史文化厚重、民俗風情濃鬱,是避暑、康養的文化旅遊勝地。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遊發展大會將以“大美太行在山西”為主題在長治召開。9月1日起,新華網聯合山西省文化旅遊廳推出“沿著太行遊山西”係列微視頻,帶你一起“飛閱”太行。

  巍峨的太行山,蜿蜒的淅水河,孕育了一處奇山麗水——太行山大峽谷。地處山西省長治市壺關縣的太行山大峽谷,不僅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也是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

  壁立千仞的奇峰怪石、鬱鬱蔥蔥的莽莽林海、飛珠濺玉的懸泉飛瀑、妙趣橫生的岩溶橋洞……走進太行山大峽谷,猶如步入百裏畫廊,各色奇景令人目不暇接。

  從半空俯瞰,蜿蜒長峽如同潑墨長卷,將峽谷氣勢、奇峰異石濃縮其中,構成一幅巨大的峽谷風景畫。

  縹緲的雲霧在峽谷間穿行,千變萬化,婀娜多姿,蔚為壯觀。

  這裏不僅草木蔥郁,且有溪流穿梭其間,好似一幅“小橋流水人家”的田園畫卷。

  太行山大峽谷不僅融北國風光為一身,還涵蓋有以大河關、白陘古道、羊腸坂為依托的軍事文化和商旅文化,彰顯了其濃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糾錯】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