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鄉村看小康丨湖北祝墩村:産業共築小康夢 美麗鄉村入畫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4 14:46:21
來源:新華網

走進鄉村看小康丨湖北祝墩村:産業共築小康夢 美麗鄉村入畫來

字體:

  祝墩村位于湖北省應城市楊嶺鎮。近年來,祝墩村圍繞産業振興作文章,依托穿境而過的八湯公路和豐富的林場資源,通過招能人返鄉、引資金回鄉、聘技術下鄉等舉措發展村級産業。

  目前,祝墩村已建成彩椿家庭農場、沐辰果園、漁子河獼猴桃有機種植示范基地等3家特色採摘園,1座大型稻米加工廠和1座有機生物肥廠,帶動了村裏近百名村民就業增收。

  今年,祝墩村加大了美麗鄉村建設力度。9月初,祝墩村完成了主幹道、建築立面的升級改造以及村莊核心區的綠化亮化,新建了漁子河濱水公園、村民文體小廣場等公共場所。如今,走進祝墩村,路面整潔、果園飄香,美麗鄉村迎面而來。(劉曉麗、何博)

【糾錯】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