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江高水位運作 武漢累計出動萬余人次巡堤查險-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08 15:02:11
來源:新華網

漢江高水位運作 武漢累計出動萬余人次巡堤查險

字體:

  新華網武漢9月8日電(劉桔、劉生輝、廖宇智)據武漢市水務局消息,受上游降雨影響,今年漢江秋汛提前到來,總體呈現出入汛早、來量大、水位高、流速快的特點,給武漢防汛工作帶來了嚴峻考驗。

  8月31日8時,武漢啟動防汛Ⅲ級應急響應。同時,為有效應對漢江秋汛,武漢針對高流速可能造成的崩岸、脫坡險情,組織群防人員重點加強河道迎水面岸坡巡查,對水口、柴林灣、東菜園等歷史險工段進行重點巡查防守。

  武漢各區水務部門嚴格落細落實各項防禦措施,確保漢江安全度汛。其中,在東西湖區漢江水口險段,巡堤人員以5人為一小組,採取一日三班倒的形式,加強堤坡巡查,檢查是否有管涌、翻沙、滲水等現象。

  據了解,水口險段地處漢江與漢北河交匯處,上世紀80年代曾出過重大險情,歷來是武漢市漢江汛期防守的重點。過去幾十年裏,武漢水務部門曾多次在該點位拋石和實施護岸工程,以保障該險段汛期安全。今年入汛後,該險段未出現險情。

  另外,蔡甸區利用覆蓋全堤段的200余個視頻監控點,對各險工段、穿堤建築物等重點目標實施24小時監控,實現人工巡堤與視頻巡堤的雙保障。漢陽區抽調部分長江防汛技術力量,補充到漢江防汛工作中。

  據悉,截至9月6日8時,武漢全市漢江沿線共搭設防汛哨棚138座,累計出動巡堤查險人員15356人次。全市漢江河道堤防運作平穩,未發生險情。

  武漢市水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預測,漢江中下遊河道仍將持續高水位運作。

  圖為9月6日的漢江。劉生輝攝 新華網發

  圖為9月6日的漢江水口險段。劉生輝攝 新華網發

  圖為9月6日的漢江。劉生輝攝 新華網發

【糾錯】 【責任編輯: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