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個大型無人機“準生證”花落四川什邡-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22 15:58:43
來源:經濟日報

國內首個大型無人機“準生證”花落四川什邡

字體:

    中國民用航空局適航審定司近日向四川省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頒發鴻雁(HY100)大型無人機係統“設計生産批準函”。這是國內大型民用無人機研發制造企業獲得的第一個包含設計和生産資質的適航證件,也標誌著全國首個大型無人機“準生證”花落天域航通科技所在的四川省德陽什邡市。

  本次通過適航審定的無人機係統為多用途大型物流貨運無人機,可載重1.8噸,最大航程1560公里,可廣泛應用于物流運輸及農林植保等領域。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殷佔武表示,公司將以鴻鷹無人機取得適航證為契機,加快推進項目實施,力爭到2022年底達到年産200架的生産能力。

  德陽是重大技術裝備制造業基地,也是目前全國唯一的通用航空産業類創新型産業集群試點地區,具備較強的産業基礎、承載能力和人才資源,整體實力雄厚,技術優勢獨特。日前,德陽市政府為四川什邡經濟開發區德陽市通航産業園授牌,産業園將被打造成國內領先的航空零部件制造示范區、西南地區無人機全産業鏈生産制造集聚區。記者劉暢報

【糾錯】 【責任編輯:杜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