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無人機 > 正文
【“飛閱”中國】福建霞浦:“海上田園”奏響蔚藍牧歌
2021-03-08 09:4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寬闊的海面上,彩色的新型塑膠漁排連成片,礁藍色的浮球隨波蕩漾,儼然一幅“海上田園”的優美畫卷。這裏是福建霞浦縣溪南鎮七星漁排示范區。

  霞浦縣是福建省海岸線最長的海洋資源大縣。過去,由于海域使用規劃滯後,海上養殖雜亂無序,産生了大量海漂垃圾,對海洋生態環境造成了很大影響。近年來,霞浦溪南鎮大力開展海上綜合整治,推進建設漁業航道10公里,完成漁排改造289307口。目前,該地成立海上綜合執法隊伍,加強海面常態化日常巡查管控;成立5支保潔隊伍對岸邊及海上垃圾進行常態化清理,設立2處岸上垃圾處理點對海漂垃圾進行無害化處理,重現碧海藍天。

  船只穿行于整齊寬闊的航道上,勾勒出歡快的浪花,奏響碧海清波的蔚藍牧歌。(劉豐 葉志堅 李榮斌 張羽)

責任編輯: 杜蕙
【“飛閱”中國】福建霞浦:“海上田園”奏響蔚藍牧歌-新華網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05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