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7 08:08:33
來源:中國天氣網

今起全國雨雪范圍縮減 春節假期結束後將迎大回暖

字體:

  今天(2月17日)是大年初六,全國多地冷意仍存,氣溫依然在低位運作,不過雨雪范圍縮減,僅東北地區和西南地區等地有小雨雪天氣。隨著冷空氣過程結束,雨雪停歇,春節假期結束後,全國大部地區將迎大回暖,短短幾天華北、黃淮、江南北部等地累計升溫幅度將超10℃,局地升幅可到20℃左右,冷暖切換非常迅速。

全國雨雪消減 春節假期後將迎大回暖

昨天北京藍天“線上”,但大風呼嘯,凍感十足。

  今起全國雨雪消減 西南地區仍陰雨纏綿

  昨天,東北中北部以及長江以南一帶仍有降水,其中黑龍江中東部、吉林東部、山東半島東部等地出現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黑龍江佳木斯、山東威海等局地降水量5~12毫米;南方降水整體較弱,以小雨為主,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部部分地區出現中雨。

  今明天全國雨雪范圍縮減,但西南地區、東北地區降水持續。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黑龍江東部和西北部、吉林東部、青藏高原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四川中西部、貴州西部、雲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明天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北部、西藏東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四川中西部、貴州西部、雲南大部、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

  春節假期結束後,全國雨雪稀少天氣局面將持續一段時間,大部地區以晴朗少雲的好天氣為主。

  春節假期結束後將迎大回暖 局地或挑戰2月最暖紀錄

  受冷空氣影響,昨天北方北風呼嘯,局地陣風風力達到8級以上,氣溫跌至近期低谷,風寒效應明顯。

  隨著冷空氣影響結束、降水停歇,降溫過程也會很快結束,今天開始全國大部地區將陸續回暖。

  此次回暖速度非常快,東北地區中南部、華北、黃淮、江淮以及江南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短短幾天累計升溫幅度就可以超過10℃,局地升幅甚至可以達到20℃左右,冷暖切換非常明顯。比如濟南,今天最高氣溫僅有3℃,但21日就會升到23℃,累計升幅有20℃。

  南北方氣溫將在20日到21日前後升至最高點,屆時最高氣溫20℃線將向北挺進,華北、黃淮部分地區將超過25℃,一些地方氣溫還有可能挑戰2月極端最高紀錄,薄外套可以安排上了。

  氣象專家提醒,近日氣溫起伏大,公眾出行需關注天氣變化,防范雨雪天氣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根據氣溫變化及時增減衣物,謹防感冒,平安度過春節假期。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10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