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1 09:21:2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地深度遊、雲旅遊助力“就地過年”

字體:

  2021年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受疫情影響,在“就地過年”的倡議下,今年春節旅遊消費趨勢發生了一些新變化。記者今天綜合多家旅遊平臺的數據了解到,相比往年,2021年春節假期,人們較為關注本地深度遊。此外,雲旅遊也受到年輕遊客歡迎。

  馬蜂窩旅遊發布的春節旅遊趨勢報告顯示,今年1月以來,各主要城市的本地周邊遊受到年輕遊客關注,相關搜索熱度上漲71%。此外,雲旅遊也將為“就地過年”的年輕遊客提供一些不同的旅行方式。馬蜂窩旅遊直播將在春節期間開啟“春節特別計劃”,為用戶帶來數百場精彩紛呈的旅遊直播,讓用戶足不出戶也能感受到各地的年味兒。

  在北京工作的張先生,決定今年留在北京過年。張先生特意在網上搜羅了很多本地過年的花樣玩法,最終預訂了北京京郊的一個獨院民宿,一家人“包院過大年”。

  途家民宿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常態化,大家對旅行目的地的安全和深度遊都有了更高要求,那些坐落在山水或村落之間、安全私密、可以體驗當地風俗的民宿剛好可以滿足這部分需求。

  同程旅行發布的《2021年春節出行出遊趨勢報告》顯示,今年春節旅客傾向于短周期、近距離、慢節奏的出遊方式。相比往年的長途旅遊,大城市近郊適合家庭出遊的鄉村農家樂、民俗主題遊以及紅色旅遊等出行主題更受青睞。(記者楊召奎)

【糾錯】 【責任編輯:徐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