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資訊 > 正文
2023 05/08 15:27:07來源: 東疆消防救援大隊

東疆消防救援大隊:“火焰藍”用堅守詮釋青春色彩

資訊 2023-05-08 15:27:07    來源: 東疆消防救援大隊
字體:
分享到:

  近日,東疆消防救援大隊深組織專業隊伍開展前置備勤,動態巡邏,及時消除風險隱患,開展消防宣傳教育,處置各類突發險情。

  周密部署 全天候守護

  大隊根據景區客流特點合理設置前置備勤點及巡防區域,制定應急預案,明確職責分工,細化任務要求。執勤力量採取“定點駐守”與“動態巡邏”相結合的方式,對景區內重點部位、消防水源、遊客分布、潮汐特點進行熟悉,確保一旦發生警情,消防隊伍能夠第一時間到場實施救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隱患排查 防患于未“燃”

  五月的東疆海邊是露營的好去處,面對客流激增這一突出問題,東疆消防大隊緊盯客流密集區、商業餐飲區、重點公共區域等部位,著重檢查消防設施、疏散出口、商鋪火災防范措施等落實情況,強化火災風險隱患排查,確保景區火災形勢高度安全穩定。

  宣傳教育 提升安全意識

  大隊充分利用景區消防宣傳前沿陣地,以前置備勤為契機,深入景區內部積極開展消防宣傳活動,提升全民消防意識,將火災防控意識延伸到最末端。執勤人員通過流動宣傳、派發宣傳單、有獎問答、消防常識講解等方式在景區宣傳普及安全用火用電和逃生自救知識,提醒遊客在快樂出行的同時不忘消防安全。

  隨“景”出動 彰顯消防擔當

  備勤人員時刻堅守在崗,嚴陣以待,聞警即動,他們接送老人前往景點,他們幫助遊客尋找失物,他們救助摔傷的男子,他們照顧走失的孩童……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著青春本色,他們用無悔青春踐行著“人民消防為人民”的職責使命。

【責任編輯: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59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