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2 05/16 11:22:36來源: 新華網

陽光工場裏的“孩子們”

2022-05-16 11:22:36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在天津市和平區的愛眾殘疾人陽光工場,殘障學員君君(化名)(左)在母親的幫助下換衣服(5月13日攝)。新華社記者 趙子碩 攝

  今年21歲的君君(化名)每天上午都會在母親的陪伴下,來到位于天津市和平區的愛眾殘疾人陽光工場,做手工、閱讀、和同伴一起唱歌……從小被確診為智力殘疾的她在這裏慢慢有了進步。像她這樣每天到陽光工場打卡上班的,還有50多位。

  愛眾殘疾人陽光工場是一所殘疾人輔助性就業機構,也是殘疾人的另外一個“家”。每天,幾位輔導員組織這些殘疾人進行簡單的手工勞動,以及康復訓練、心理輔導、文體活動,並為他們進行一些專項技能訓練,幫助他們走出家門,融入社會。

  如今,這些學員不僅有了穩定的收入和城鎮職工社會保險,個人能力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原本需要家長接送的學員,可以自己上下班了;原本幾乎無法與他人進行交流的學員也慢慢融入了集體。他們在獲得成長的同時,也為各自的家庭減輕了一份負擔,在自立自強的路上不斷前行。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5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