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3 05/29 10:58:00來源: 今晚報

第十三屆中國旅博會9月在天津市舉辦

2023-05-29 10:58:00    來源: 今晚報
字體:
分享到:

  記者從市文旅局獲悉,本市將于9月1日至3日舉辦第十三屆中國旅遊産業博覽會,本屆旅博會將著重突出“科技賦能”和“新興業態”。

  據了解,中國旅遊産業博覽會是以旅遊裝備為主要特色的國家級旅遊展會,天津作為旅博會的永久主辦地,今年將設置旅遊裝備、數字服務、旅遊綜合服務、旅遊目的地等8個展區,全面展示我國旅遊産業最新成果。

  同時,本屆旅博會將著重突出“科技賦能”,邀約國內外知名數字運營商、智能裝備制造商、旅遊大數據服務商等參展,全面展示數字旅遊發展的成果和最新技術,為旅遊智慧化改造賦能,比如展示火爆全球的ChatGPT在旅遊行業的最新應用,以及智能AI、大數據、元宇宙等前沿科技。本屆旅博會還將著重突出“新興業態”,如科技文創、潛水打撈、文旅賦能鄉村振興、旅遊演藝等,採用沉浸式展陳方式,營造旅遊場景,讓採購商和觀眾可以深入體驗不同旅遊裝備、旅遊設施、旅遊服務的特色,力求引領文旅行業轉型變革、突破創新。(劉宇)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65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