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3 03/23 14:52:03來源: 今晚報

天津市老年人大學線下開學 銀齡學子 樂返課堂

2023-03-23 14:52:03    來源: 今晚報
字體:
分享到:

  天津市老年人大學已于近日如期開學。學校將嚴格按照教學大綱教學,保證9個係666個班級的教學品質,讓每位學員老有所學、學有所獲。

  日前,記者在天津市老年人大學音樂係鋼琴課上看到,學員們正聚精會神地聽著老師講課,這是經過兩年線上課後,他們第一次線上下上課。為讓學員們更好的學習,音樂係新增添了29架電子琴。“以前是線上教學,從今天開始我們恢復線下授課,老年學員們的精神面貌很好,學習也特別認真,我將盡我所能,提升學員們的音樂知識和樂器使用技巧,讓大家在學習中得到成長,收獲快樂。”青年教師劉毅文説。像劉毅文這樣,除了教師隊伍裏中間力量的“80後”“90後”,還活躍著一批幾十年奉獻在老年教育講臺上的資深教師。生活藝術係服飾表演班的授課教師錢星今年68歲,她承擔著5個班級和藝術團的教學工作,每天的工作充實而快樂。“線下課恢復後,學員們的學習熱情高漲。本學期一共15次課,我計劃用前兩周時間讓學員們將之前線上課學習的動作鞏固復習,之後開展新學期的正常教學,同時根據授課情況,給大家有針對性的排練折扇、團扇等展演節目,在期末展示中,讓學員們展示出最好的風採。”錢星説。

  “和線上課相比,我更喜歡線下課的氛圍,老師同學都在一起,面對面交流學習,大家都有一股比著進步的勁頭兒。”民族舞三年七班班長付珊瑾説,她在市老年人大學已經學習了七年多,學過電腦課,之後又報了民族舞課,年屆七旬的她,作為班裏的老大姐,還主動承擔了一些服務後勤工作。“互幫互學,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年大學給了我一個幸福晚年。”付珊瑾説。

  “本學期我們將把學員的滿意度作為教學品質評價的重要標準,激勵教師備好課、講好課,強化工作人員努力為學員服務的水準和能力。同時,做好期末教學成果展示,籌備第四屆校園文化節,為學員提供自我提升、自我展示的舞臺,在老年大學學有所獲。”市老年人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李榮説。(雷風雨 孫湘茹)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45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