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3 05/30 10:04:46來源: 天津日報

天津:繼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2023-05-30 10:04:4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體:
分享到:

  昨天,市十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審議了市政府關于我市2022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的報告。

  從報告中了解到,2022年,我市統籌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生態環境品質改善取得新成效;以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為總抓手,以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為核心,以精準、科學、依法治污為工作方針,係統謀劃,全力推進,實現“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開門紅。

  今年,我市將持續鞏固 PM2.5年均濃度、優良天數比率、重污染天氣,地表水國考斷面優良水質比例、劣V類水體比例,近岸海域優良水質比例等環境品質約束性指標,並力爭有所提升。

  在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方面,建立完善重點項目環評服務清單,推進産業園區規劃環評與項目環評聯動。評選發布綠色發展“領跑者”企業,強化單位GDP碳排放、污染排放強度約束,以天津港和大宗貨物運輸企業為重點,推動清潔運輸方式應用。深化碳市場建設,推動重點排放企業開展碳排放權交易。

  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方面,高標準打好藍天保衛戰,推動鋼鐵、焦化、鑄造及金屬制品重點企業實施深度治理;高標準打好碧水保衛戰,落實引灤入津上下遊橫向生態補償三期協議,推動津沽三期、張貴莊二期等污水處理廠新改擴建工程;高標準打好凈土保衛戰,實施土壤污染重點行業企業分類分級監管,推動落實新一批32個村農村環境整治。(徐麗)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65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