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3 05/29 10:59:03來源: 天津日報

天津市向創新創業青年發出邀請函 最佳項目可獲“國賽”入場券

2023-05-29 10:59:03    來源: 天津日報
字體:
分享到:

  如何激發青年創新創業活力?昨日從團市委獲悉,第十屆天津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已經啟動,現面向社會邀請有夢想、敢拼搏,有創意、敢挑戰的青年參賽,在競賽中取得佳績的青年,不僅有資金支援,還將被推薦參加第十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據介紹,本次大賽共設科技創新、鄉村振興、數字經濟、社會企業四個賽道,分別設創新組、初創組、成長組,其中,鄉村振興專項賽另設電商組。個人參賽需年齡在35周歲(含)以下,由2人及以上團隊申報的參賽項目,團隊總人數不多于5人,且團隊中30周歲(含)以下的人數比例不低于50%。從即日起到6月8日,參賽者須通過登錄第十屆天津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天津賽區賽的報名網站(www.tjcqc.com)注冊報名。

  創新創業不僅需要舞臺,更需要鼓勵。團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本次大賽中,各賽道金獎項目將獲得5000元獎金支援。大賽組委會還會擇優推薦獲獎項目參加第十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此外,從獲獎項目中遴選39個符合團中央“大學生創業幫扶計劃”條件的優秀項目,每個項目提供5000元的直接資助。為促進參賽項目成果落地轉化,參加本屆大賽的項目團隊可享受天津港保稅區提供的相關政策支援,政策包括人才引進,金融服務、技術成果轉化支援、項目宣傳推廣等。參賽選手也可獲得融資對接、創業沙龍、成果轉化等交流機會,並獲得天津市創業導師團專項輔導服務。(韓雯)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65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