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3 03/24 16:13:46來源: 天津日報

汽保汽配+釣具 新老展會同日開幕

2023-03-24 16:13:4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體:
分享到:

2023春季碧海釣具産業博覽會。

AMR中國國際汽保汽配展。

  冬去春來,天津會展行業復蘇步伐加快。中國國際種業博覽會結束不久,昨天,AMR中國國際汽保汽配展、2023春季碧海釣具産業博覽會同期開展,拉開今年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商業展會大幕。

  AMR中國國際汽保汽配展全稱為AMR中國國際汽車維修檢測診斷設備、零部件及美容養護展覽會,由法蘭克福展覽(上海)有限公司、中國機械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汽車保修設備行業協會和中國汽車維修行業協會共同主辦,今年首次移師天津,吸引了650余家海內外企業參展。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劭闌表示,此次展會受到京津冀乃至全國汽車業內同仁的期待,也折射出中國汽車後市場的復蘇和汽車消費信心的提振。

  在8萬平方米的展覽場中,天津制造專區是今年特別設立的區域,集中展示了我市企業的最新技術成果。天津德科智控股份有限公司帶來主打的轉向器産品,公司市場部部長張夢妤介紹:“我們這次重點展示的産品都是自主研發的,可以應用在無人車和家用車中。作為天津本土企業,希望通過展會讓更多人了解我們的零部件品牌,我們也能和其他企業面對面交流,打通供應鏈線上下對接的環節。”

  與AMR中國國際汽保汽配展這一“新面孔”不同,碧海釣具産業博覽會已是在津展出的第10個年頭,為全國業內人士和釣魚愛好者所熟知。昨天一早,展館中就聚集了眾多參觀者。

  從事電商行業的唐先生專程從浙江前來看展,魚餌、魚竿及其他配件是他最感興趣的品類。“過去每年釣具展我都來參加,這次展會規模很大,我準備在津停留3天,多看一些産品,也可以尋找合作的機會。”他説。

  “受新冠疫情影響,我們和碧海釣具産業博覽會‘闊別已久’,所以這次希望第一時間把新産品帶給廣大釣友。”在禧瑪諾漁具展臺前,該公司中國區宣傳科科長陳龍對記者説:“從今天的情況來看,這次展會已經超出我們的預期,現場觀眾非常熱情。我們期待和大家面對面溝通,傾聽他們對産品的需求。”

  據了解,今年我市還將舉辦中國國際鑄造博覽會、世界智能大會、中國天津工業博覽會、中國天津國際汽車展覽會等30余場重量級展會,持續釋放會展業活力。市商務局會展處副處長殷斌表示,國家會展中心(天津)二期項目將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屆時,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室內展覽規模將達到40萬平方米,展會承接能力顯著提升。(馬曉冬 潘立峰)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46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