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2 05/19 11:30:46來源: 天津日報

世界中學生夏季運動會 天津柔道小將奪銀

2022-05-19 11:30:4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體:
分享到:

  北京時間昨天,在法國諾曼底舉行的2022年第19屆世界中學生夏季運動會上,天津柔道小將惠欣冉克服重重困難,代表中國出戰女子48公斤級比賽,連勝阿爾及利亞、法國、羅馬尼亞運動員闖進決賽。決賽場上遺憾輸給西班牙選手,最終獲得該級別銀牌。但這枚銀牌也是中國柔道小級別在世界中學生比賽的最好成績了。

  賽場上惠欣冉不畏強敵,在比賽中表現出較高的競技水準,克服了極大的困難拿下了這枚來之不易的銀牌,決賽結束時她奔涌的淚水包含了太多的感情。“沒有教練,沒有領隊,兩個孩子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比賽,只能互相當對方的教練,有異議都不能及時申訴。能夠拿到銀牌真的太不容易了。”此次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柔道隊的領隊,也是天津柔道隊的總教練趙治山向記者介紹説,16歲的惠欣冉練習柔道已經4年了,是武清體校的學生,此前連續兩年在全國中學生運動會上奪冠,因此獲得了參加此次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資格,這也是她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

  雖然趙教練是此次比賽柔道隊的領隊,但他和另一位教練卻因種種原因沒能和惠欣冉一起站在諾曼底的賽場上。“幸虧還有一名天津隊隊員牛馨冉入選了,兩個孩子還能有個伴兒。”沒能陪伴在愛徒身邊,兩位教練的心卻同時飛到了諾曼底,“比賽的時候我們現場視頻連線,一個隊員在場上比賽,另一個隊員就負責給我們直播,然後把我們的戰術和意見再反饋給比賽的隊員,這樣指揮比賽也是頭一遭。”正因沒有教練在現場,決賽制勝時出現爭議,中國隊無法及時申訴,最終遺憾告負,但趙教練表示這種經歷也是財富,讓惠欣冉一夜長大,加快進步。(李蓓)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6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