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2 05/18 11:42:33來源: 天津日報

特色農産品“出村進城”——寶薊名優特農副産品展銷會購銷兩旺

2022-05-18 11:42:33    來源: 天津日報
字體:
分享到:

  寶坻區大鐘莊鎮的“食味米”和牛家牌鎮的“手鞠球”,薊州區的“一品燒餅”“劉氏粉條”……日前,在水上公園舉辦的寶薊名優特農副産品展銷會上,琳瑯滿目的特色農産品讓人目不暇接。

  “不好意思,炕笤帚今天賣完了,您想要的話明兒再來吧。”寶坻區新安鎮南業前村村民手工制作的炕笤帚成了展銷會上的網紅産品。彎把、直把、彩線、流蘇……在村民的巧手下,普通的高粱苗變成了實用價值和觀賞價值巧妙結合的藝術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專程前來購買。“我特意倒了幾趟公交車從空港跑過來,沒想到還是來晚了!現在這種炕笤帚可沒處尋,今天沒買著我就明天再來!”李大爺略帶遺憾地説。

  “這是玉米粉做的大米嗎?我還是頭回見,買點回去嘗嘗!”在寶坻區周良街道田邢莊村的展位上,金黃色的大米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購買。據了解,田邢莊村目前主打粗糧細做,引進開發了黃玉米制品“玉米餃子粉”和“玉米珍珠米”,滿足了人們既重口感又重健康的雙重需求,讓粗糧好看又好吃,深受顧客喜愛。

  為打通産銷銜接“最後一公里”,助力經濟薄弱村特色産業發展,市城市管理委扶持經濟薄弱村駐村工作隊借助水上公園商業設施自營平臺公益助農,開展名優特農副産品惠民助農展銷會。來自寶坻區、薊州區的數十家農民專業合作社、涉農企業、家庭農場的近百種原生態特色農副産品和非遺手工藝品,吸引了眾多市民爭相購買。

  産業興旺是鄉村振興的關鍵。此次農副産品展銷會成為寶坻區、薊州區名特優農副産品走進市場的就近窗口、走向市場的有力跳板,是推動農副産品“出村進城”、助力農民增收致富的一項舉措,將優質、生態、特色、新鮮的農副産品從原産區搬到了市民的餐桌上,讓農民和市民都得到實惠。(曲晴 劉國棟)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6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