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2 05/18 11:42:55來源: 天津日報

市民應嚴格遵守3項防控措施

2022-05-18 11:42:55    來源: 天津日報
字體:
分享到:

  在5月16日舉行的第183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政府副秘書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顧清提醒廣大市民,嚴格遵守以下3項防控措施。

  首先,在嚴防疫情擴散外溢方面。封(管)控區、防范區及中高風險地區在津居民要嚴格落實我市管控政策,7日內具有上述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要主動向街道(鄉鎮)報備。我市發生疫情所在街道(鄉鎮)人員非必要不離津,離津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並向目的地省市報備。

  其次,在強化監測篩查預警方面。涉疫地區居民要積極配合轄區全員核酸檢測,篩查期間在居住地保持原地靜止,核酸檢測結果出具前,無特殊原因不得外出。積極配合屬地和行業對高風險崗位人員排查篩查工作,特別是對建築工地、“七小”場所、勞動力市場等重點場所從業人員開展的重點人群核酸篩查。

  再次,在落實群防群控策略方面。廣大群眾要持續配合測溫驗碼等防控措施,出現發熱等症狀要主動到發熱門診就診。本土疫情防控期間審慎舉辦非必要的線下聚集性活動,參加近期考試的人員要嚴格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及時公布疫情動態,廣大市民要密切關注疫情變化,不恐慌、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一旦接收到風險提示短信或發現健康碼類型調整,要立即向街道(社區)報備,並嚴格按照短信提示健康管理要求配合落實,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個人責任和義務。(徐楊)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6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