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2 05/18 11:43:16來源: 天津日報

信用越優秀 監管越“寬鬆”

2022-05-18 11:43:1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體:
分享到:

  昨日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我市將在公共場所衛生監督領域推進信用分類監管模式,將公共場所分為五類衛生信用等級,對不同信用等級的公共場所實施差異化監管措施,督促經營者重視信用、維護信用、遵守信用。

  公共場所衛生信用評價工作,按照“誰評價、誰公示、誰負責”的原則,由轄區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根據信用主體産生的信用資訊按年度進行評價。具體為,公共場所衛生信用分類結合經營者履行承諾、遵守法律法規、規范誠信經營等行為進行綜合評定,等級從高到低分為A級(優秀)、B級(良好)、C級(中等)、D級(較差)、E級(差)五類。

  針對不同信用等級的公共場所,將實施差異化監管措施,對信用較好的主體實施激勵監管,對信用較差的主體實施嚴格監管。A級信用主體,以管理相對人全面自治為主,實行寬鬆信任化監管。B級信用主體,堅持自律為主、監管為輔的原則,適當減少抽查的比例和頻次,減少對正常生産經營影響。C級信用主體,實行單位自治與政府監管相結合的方式,實施正常監管措施,在市級“雙隨機、一公開”檢查以及部門聯合檢查中按常規比例和頻次實施抽查。信用評級較差的D級信用主體,作為日常監督檢查重點,在市級“雙隨機,一公開”檢查以及部門聯合檢查中適度加大抽查比例。信用評級為差的E級信用主體,實施重點嚴格監管。

  在公共場所領域推進信用分類監管模式先行先試、經驗積累,將進一步補充完善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體係建設,為推進醫療衛生行業信用監管打下基礎,逐步提升衛生健康信用監管整體水準,提升全市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和水準。(徐楊)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6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