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2 05/17 10:38:16來源: 今晚報

亞太機器人世界杯邀請賽下月線上舉行

2022-05-17 10:38:16    來源: 今晚報
字體:
分享到:

  作為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重要賽事之一,2022亞太機器人世界杯天津國際邀請賽(簡稱RCAP天津國際邀請賽)將于6月線上上舉行。本屆大賽以創新、突破、融合為宗旨,本年度新增企業機器人挑戰賽,設有智能服務機器人應用賽和工業機器人係統整合賽兩個分賽項,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團隊線上競技,將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覺新體驗。

  據介紹,RCAP天津國際邀請賽主要考察參賽選手對于工業機器人、智能服務機器人、可編程式控制制器、工業視覺、機器視覺等控制設備的編程調試和機器人整合係統的聯調能力,同時兼顧考驗選手對機器人相關技術的信息化能力和創新能力,為國內外AI領域、機器人及自動化領域、産業界頂尖人才團隊提供了國際化的技術交流平臺。

  此次大賽的舉行,將進一步推動天津機器人學科與智能制造産業,在國內與國際的廣泛交流,促進産教融合與産業創新協作,搭建“市場需求”平臺,為天津機器人産業與人工智慧産業發展注入活力。得益于世界智能大會的影響力,目前天津已聚集190多家機器人相關企業。(史鶯)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5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