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3 03/24 10:41:19來源: 新華網

奧運冠軍魏秋月領銜創編的青少年排球操在天津推廣

2023-03-24 10:41:19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新華社天津3月23日電(記者張澤偉、王鏡宇) 中國女排前隊長、奧運會冠軍魏秋月領銜創編的青少年排球操,日前正式在天津市58所排球傳統學校啟動推廣。

  如今已是天津體育職業學院名師工作室負責人的魏秋月説,自己2017年退役之後,一直難以割舍排球情懷,與專家團隊經過兩年多時間的研究,精心創編了這套青少年排球操。

  該排球操分為預備節、發球運動、傳球運動、墊球運動、扣球運動、攔網運動、整理運動。魏秋月説,整套操中包含了各項排球基本技術,兼具技術性、運動性、藝術性。青少年學生在激昂奮進的音樂中、在體操的韻律和美感中,學習、了解排球運動。

  魏秋月表示,發展排球運動,首先要增加排球人口,尤其要讓廣大青少年加入排球運動中。“希望通過排球操打開更多青少年的排球運動之門,讓更多青少年與排球結緣,與運動為伴。”

  天津已規劃在2030年建成排球名城。魏秋月説,排球城市的建設需要方方面面貢獻智慧和力量,希望自己領銜創編的排球操能為排球之城建設“添磚加瓦”。

  天津市體育局副局長李珊表示,排球操的普及推廣,有助于擴大天津市的排球人才儲備。接下來,天津市體育局將與教育部門進一步合作,在全市中小學推廣普及排球操。通過展演和評選,排球操優秀展演學校將會在2023-2024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天津隊的主場亮相,向全國展示天津排球青少年的風採。(完)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46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