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3 03/23 11:29:37來源: 新華網

天津市第三屆少年兒童“節氣文化”係列活動啟動

2023-03-23 11:29:37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新華網天津3月22日電(記者周潤健) 3月21日,春分當日,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舉辦“知行少年 紙鳶逐夢”——天津市第三屆少年兒童“節氣文化”係列活動啟動儀式。

  紙鳶DIY、動感風車制作、豎蛋遊戲、“春牛”涂鴉……全市百余名少年兒童通過多種與春分節氣相關的趣味體驗活動,學習節氣文化知識,領略傳統二十四節氣的智慧與魅力,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春分時節的傳統習俗之一就是放風箏,風箏代表著少年兒童的夢想。活動現場,在老師們的精心指導下,孩子們制作了形狀各異的風箏,然後化身“追風少年”,奔向美好的明天。

  二十四節氣植根于農耕文明,融匯了先進的農學思想、悠久的重農傳統,以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文化理念,是中國社會順天應時、指導實踐的生活制度,更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文明成果的典型代表。

據悉,此次啟動儀式也拉開了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2023年“知行少年 節氣文化”係列活動的序幕,通過開展自然探索、中醫健康、農耕文化、節氣廚房等一係列活動,引導廣大少年兒童深入了解二十四節氣的相關文化知識,感知自然的更替、時節的變化。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45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