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2 08/16 19:57:29來源: 新華網

百年街區的別樣“意”韻

2022-08-16 19:57:29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73歲的意大利人雷納托·佩戈拉羅來中國十幾年,在天津意式風情區經營著一家意式餐廳。隨著“第三屆天津夜生活節”拉開帷幕,雷納托格外忙碌。

  今年年初,奧密克戎突襲天津,街區餐廳一度暫停營業。隨著疫情形勢好轉,天津意式風情區的商戶正有序開展經營。

  天津意式風情區始建于1902年,區域內保留了100多棟小洋樓,是目前意大利本土之外、亞洲唯一保存完整的意大利風貌建築群。

  天津正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以此為契機,這片百年街區也將被打造成獨具魅力和活力的特色商業街區、知名高端服務業聚集區和展現天津國際化大都市風採的“城市會客廳”。

  “中國特色商業街”“夜間經濟示范街區”“津門新地標”……如今,天津意式風情區正成為津城一張靚麗的名片,見證開放包容與活力。

  策劃:王建華、劉元旭

  統籌:衛鐵民、邵香雲、李鯤

  記者:劉潤芝

  攝像:方金洋、郝傑

  編輯:閔捷

  新華社對外部

  新華社天津分社

  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責任編輯: 馮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2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