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2 05/17 09:42:58來源: 新華網

初步考慮天津本輪疫情與污染的進口冷鏈食品關聯

2022-05-17 09:42:58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新華社天津5月16日電(記者白佳麗、張建新)記者從16日第183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初步考慮天津本輪疫情與污染的進口冷鏈食品關聯。

  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顧清介紹,截至5月16日18時,天津本輪本土疫情累計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28例,其中,天津市北辰區18例,東麗區10例。此輪疫情發生後,天津市迅速集結市級流調溯源隊伍派駐涉疫地區開展應急處置。截至5月16日18時,追蹤判定密切接觸者105人,次級密切接觸者154人,其他風險人員62人,均已全部完成集中隔離。其他排查檢測工作仍在進行中。

  累計排查採集相關場所物品和環境樣本488份,除在感染者居住地和工作環境樣本中檢出23份陽性外,其他樣本均為陰性,特別是在天津市東麗區金鐘街格呈冷庫儲存的進口冷鏈食品外包裝和環境樣本中檢出陽性。全部涉疫場所均予以終末消毒。

  5月16日,經天津市疾控中心對有關病例標本病毒全基因組序列分析,屬于奧密克戎變異毒株(VOC/Omicron,BA.2進化分支),與近期天津市本土病例及外省市輸入天津市本土病例序列均不同源。經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東麗區、北辰區部分病例具有東麗區金鐘街格呈冷庫務工史,初步考慮本輪本土疫情與污染的進口冷鏈食品關聯。目前,本輪疫情正處于發展階段,但由于天津市實施戰略主動篩查,疫情發現較為及時,疫情風險總體可控。(完)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5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