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2 05/17 09:42:21來源: 新華網

天津公安機關開展“5.15”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活動

2022-05-17 09:42:21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新華網天津5月17日電(記者李鯤)今年5月15日是第13個全國公安機關“5.15”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天津公安機關以配合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風險,打擊各類經濟犯罪活動為主線,集中線上發力,組織開展係列防范宣傳活動,積極展示天津公安機關打擊經濟犯罪的顯著成效和堅強決心,全面提升群眾防范意識與能力。

  此次活動由公安部經偵局、新聞宣傳局共同主辦,天津市公安局經偵總隊承辦,並聯合天津海河傳媒中心制作“2022年‘5.15’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特別節目。

  宣傳日活動以“與民同心,為您守護”主題,聚焦常見經濟犯罪類型,以“話劇+影視”的全新手法和舞臺、鏡頭雙重結合的表現形式,推出了電視舞臺劇《老劉的約定》。該劇講述了一名即將退休的經偵民警“老劉”與徒弟“高隊”等人,與不法分子鬥智鬥勇,最終偵破案件的故事。

  活動前夕,天津公安機關圍繞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等內容,結合線上受眾范圍和需求,精心制作了6部防范經濟犯罪短視頻、6集“成語釋法”係列動畫和“漫畫説法”H5,以及經偵防范知識問答微信小程式和海報、宣傳單等天津經偵“經堂木”特色宣傳産品。

  據了解,一年來,天津各級公安經偵部門共破各類經濟犯罪案件2200余起,挽回各類經濟損失51億余元,全力為天津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責任編輯: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5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