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2 05/19 09:13:03來源: 新華網

勞動教育專業,一起了解一下!

2022-05-19 09:13:03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新華網天津5月19日電(胡彥竹)日前,教育部批準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等高校率先在全國開設勞動教育專業,進行本科層次人才培養,計劃于9月初開始招生。

  該專業以培養一專多能的勞動教育教師為目標。“一專”是專業定位為教育學,具備進行勞動教育教學的能力,“多能”是結合學校現有的特色和資源,培養教師以工為主的多項勞動技能。

  在教學上,將強化學生勞動技能的學習和訓練,突出學生的綜合技術技能、職業素養的培養,以工作崗位的勝任為導向創新教學模式,注重教學的實踐性。通過機械專業實踐、金工實習、機電技能訓練、師范教育技能訓練、勞動教育實踐基地集中實訓、勞動社會實踐與志願服務、教育實習等,提升教學實踐能力。

  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張金剛表示,率先開設勞動教育專業,既是學校對國家和天津市政策要求的主動回應,也是對全面推動勞動教育發展的積極參與和時代擔當。(完)

【責任編輯: 胡彥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66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