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3 09/28 21:25:07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天津

全國美麗鄉村大集首站在天津靜海團泊鎮開場

2023-09-28 21:25:07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天津
字體:
分享到:

9月28日,“慶豐收 促和美”全國美麗鄉村大集首站開幕式在天津市靜海區團泊鎮團泊村開場。


9月28日,這是全國美麗鄉村大集——天津站開幕式現場一景。(新華社記者李然 攝)

據了解,由中國農産品流通經紀人協會聯合中國新媒體發展大會組委會、天津市靜海區供銷社、全國一鄉一品産業企業聯合體、天津市靜海區團泊鎮政府、團泊村村委會等單位舉辦的首站全國美麗鄉村大集,自2023年9月28日至10月15日,連展18天。


9月28日,展商在大集上擺放蜜桔準備售賣。(新華社記者李然 攝)

全國美麗鄉村大集首站由民俗文化、農耕文化、非遺表演、漢服表演、美食區、一鄉一品展區、數字科技成果展示、國服潮樂、兒童娛樂、房車露營等區域組成,主題特色鮮明、鄉土氣息濃厚、文化韻味濃鬱,研發了融生産、生活、文娛、科技、旅遊、康養等多要素于一體的鄉村大集新型服務模式。


9月28日,這是大集現場一景。(新華社記者李然 攝)

據介紹,全國一鄉一品産業企業聯合體歷經十年時間,整合了全國三千多個種植養殖基地和生産加工企業的上萬個地標産品、特色産品、名優新奇産品資源。此次美麗鄉村大集農産品市集由一鄉一品擔綱承辦,打破傳統集市老百姓常見的農副産品,以名特優新奇産品為主角,是天津大集組織者的一個大膽的創新。一鄉一品以農産品帶動農業産業,以農産品市場化、品牌化、商品化、數字化為抓手,助力農業産業鏈發展完善,探索鄉村振興和農業現代化的新路徑。

【責任編輯: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