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天津 > 正文
2023 07/26 10:58:23來源: 今晚報

靜海城投鐵路專用線開建

2023-07-26 10:58:23    來源: 今晚報
字體:
分享到:

  從市交通運輸委獲悉,日前,在唐官屯物流園區施工現場,施工單位開展橋涵工程施工,標誌著天津市靜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鐵路專用線項目(以下簡稱靜海城投鐵路專用線項目)正式開工建設。

  靜海城投鐵路專用線項目,是貫徹落實“十項行動”,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點項目,項目位于靜海區唐官屯加工物流區物流大道西側原唐官屯鐵路貨場東側,總投資約4.87億元,新建共計4公里的鐵路專用線及附屬設施。主要建設內容包括路基、橋涵、軌道、通信、牽引供電、建築物、大型臨時設施和過渡工程等,同時對唐官屯站內改造,延長南牽出線。項目建成後預計年貨運量為200萬噸,將成為京津冀便捷物流網絡體係的重要節點,對優化運輸結構,加快“公轉鐵”,有效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李楊)

【責任編輯: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