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禁毒支隊開展毒品原植物禁種踏查等活動-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4 04/17 19:53:23
來源: 新華網

拉薩禁毒支隊開展毒品原植物禁種踏查等活動

字體:

  新華網拉薩4月17日電(旦增白雲、旦增尼瑪曲珠)為嚴厲打擊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的犯罪行為,確保拉薩市實現毒品原植物“零種植”“零産量”的工作目標,拉薩禁毒支隊近日組織民警和禁毒專職社工開展了毒品原植物禁種踏查、種子市場突擊檢查、毒品原植物識毒防毒拒毒知識宣傳等行動。

  拉薩禁毒支隊民警對種子市場進行突擊檢查。(受訪者提供)

  活動中,拉薩禁毒支隊民警重點檢查了拉薩市60家種子和花卉店,查看是否存在罌粟、大麻種子的非法銷售經營情況。深入偏僻地帶、荒山荒地、田間地頭和閒置房屋等地點,開展毒品原植物禁種踏查100余次。宣傳禁種鏟毒和禁毒知識,現場為居民群眾講解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後果以及應承擔的法律責任,鼓勵群眾舉報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的行為。

  禁毒專職社工現場講解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受訪者提供)

  此次活動中,拉薩禁毒支隊發放宣傳海報500余份,受教育群眾達3000余人,讓“種毒違法、種毒必鏟、種毒必究”的觀念更加深入人心。(完)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