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6/ 04 12:14
來源: 西藏日報

2023年首趟“龍藏號”旅遊專列順利抵達日喀則市

字體:

    坐上專列到西藏,去看那壯美的祖國河山。經過8天近5000公里的精彩旅程,從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乘坐2023年首趟“龍藏號”旅遊專列的遊客順利抵達日喀則市。

    6月2日下午6時,在日喀則博物館前,伴隨著定日洛諧歡快的曲調和舞步,日喀則市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為遊客們“接風洗塵”,送上最熱情的歡迎和最美好的祝願。遊客們一邊欣賞熱情洋溢的民族歌舞,一邊紛紛舉起手機拍照記錄美好瞬間。

    歡迎儀式上,日喀則市領導、市直相關單位負責人,黑龍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員與遊客們在日喀則博物館前合影留念,熱烈祝賀哈爾濱-日喀則“龍藏號”旅遊專列活動圓滿成功。

    日喀則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方紅説:“黑龍江與日喀則雖然相隔千山萬水,但兩地始終人緣相親、商貿相融,黑龍江人民與雪域兒女之間的感情源遠流長。”

    據介紹,此次“龍藏號”旅遊專列活動由黑龍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牽頭髮起,是黑龍江省深化援藏內涵、拓寬援藏外延的又一重要成果,進一步升華了龍藏兩地人民團結一家親,促進了龍藏兩地文化旅遊發展共融共通、互惠互利。

    該趟旅遊專列5月25日晚從哈爾濱東站出發,于5月30日晚抵達拉薩站。隨後,旅客們換乘旅遊大巴,飽覽拉薩、林芝、日喀則等地的高原風景和人文風情。

    “在西藏一路走來,大自然風光很美,非常受震撼。今天參觀了扎什倫布寺、日喀則博物館,了解了這座城市厚重的歷史文化,感覺非常值得我們大家來欣賞、來遊玩。”遊客林寶成、劉麗夫婦告訴記者。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王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