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5/ 23 19:48
來源: 藏源發布

乃東區創新打造全區首個“音樂思政課”

字體:

    圖為乃東區融媒體中心在乃東中學舉辦首場“青春心向黨”音樂思政課現場。

    自今年3月以來,乃東區融媒體中心在湖北省武漢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隊和乃東區委宣傳部的指導下,在全區創新推出首個具有西藏特色的黨建品牌課程——“音樂思政課”。課程一經推出,獲得了受眾的一致好評,並受邀在市委宣傳部、團市委、市教育係統開展了專題授課。截至目前,已授課9場次,受眾達2500余人次。

    圖為乃東區融媒體中心在乃東中學舉辦首場“青春心向黨”音樂思政課現場。

    圖為乃東區融媒體中心在索珠鄉小學舉辦首場“童心心向黨”音樂思政課現場。

    圖為乃東區融媒體中心在索珠鄉小學舉辦首場“童心心向黨”音樂思政課現場。

    乃東區融媒體中心“音樂思政課”堅持用黨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人,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使命激勵人。課程分為“建功新時代、青春心向黨、童心向黨”三個主題,將黨的百年歷史和奮鬥歷程通過音樂、視頻等載體串聯起來,用大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將黨的創新理論成果傳遞到千家萬戶,根植于每一個農牧民黨員群眾的內心深處,進一步加強全體黨員幹部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打通黨聯繫人民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圖為乃東區融媒體中心受邀在市委宣傳部舉辦首場“建功新時代”音樂思政課現場。

    課程內容精彩紛呈,形式多樣,內容新穎。中心還通過藏源發布APP、網信乃東、乃東融媒抖音等媒體平臺及時發布典型人物故事以及音樂思政課動態,形成正面宣傳引導。線下通過思政課的方式走進學校,以主題黨日活動、理論中心組學習、黨課學習等為契機走進機關單位,不斷擴大線下宣傳覆蓋面和影響力。市政府副市長、乃東區委書記張維表示:音樂思政課既有深度,又有溫度;既有理論的高度,又有實踐的深度,通過感人肺腑的故事、扣人心弦的音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圖為在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開展“建功新時代”音樂思政課。

    圖為乃東區融媒體中心受邀在乃東區政法係統開展“建功新時代”音樂思政課現場。

    圖為乃東區融媒體中心受邀在市教育係統開展“青春心向黨”音樂思政課現場。

    據了解,下一步,乃東區融媒體中心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繼續創新新聞傳播手段,以“有思想”為基礎,以“講政治”為核心,以“懂理論”為目的,開展特色化、民族化、互動化、接地氣的宣講,推廣好“音樂思政課”,力爭在明年打造藏文版“音樂思政課”,更好地服務群眾、宣傳群眾、引導群眾,進一步提升新時代融媒體中心的影響力、引導力、傳播力和公信力,讓宣傳工作更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柑丹鴦琦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