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5/ 29 11:52
來源: 新華社

堅守——珠峰腳下的“種子”

字體:

    中國科學院珠穆朗瑪大氣與環境綜合觀測研究站,海拔4276米,是對珠峰地區進行綜合觀測的野外臺站。

    珠峰站的研究目標是通過對大氣和環境過程的觀測研究,正確認識喜馬拉雅山區大氣過程和相關的環境過程及其與我國、東亞、南亞乃至全球天氣和氣候變化的關係。

    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中,珠峰站的工作人員們建起了溫室大棚,種植各種水果蔬菜來改善生活。

    作為青藏高原地球科學科普教育基地,每年5月,珠峰站都面向社會公眾開放,旨在讓社會公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走進科研院所,了解中國科學院的科研工作和科研成果,感受科學氛圍。

    在珠峰腳下,科研人在堅守的同時,也種下一顆顆科學的種子。這些種子會生根發芽,最終在珠峰下長成參天大樹。

    記者:洛卓嘉措 陳澤鵬 索朗德吉 朱聰

    編輯:王仲芳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