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4/ 24 10:40
來源: 新華網

西藏:科普實踐營助邊疆青少年感受科學魅力

字體:

    新華網拉薩4月23日電(記者劉洲鵬)22日,2023年西藏青少年科普實踐營在拉薩開營。此次科普實踐營通過科普知識講座、科普操作實驗、航模船模操作課等活動,為86名青少年參與者提供了提升科學興趣、培養創新意識和創造能力的機會。

    2023年西藏青少年科普實踐營由共青團西藏自治區委員會、西藏自治區科學技術協會主辦,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承辦。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主任黃徵表示,參與這次科普實踐營的86名青少年全部來自西藏阿裏地區和日喀則市的邊境縣,他們平時少有機會接觸科普資源,在這次科普實踐營的一係列參觀和體驗活動中,他們能夠親身參與,直觀、生動、係統地了解並掌握相關科學知識。

    科普實踐營的活動內容涉及生態與環境、地質與地貌、人文與社會等多個學科。來自拉薩阿裏地區高級中學的高二學生旺珠説:“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大型科普活動,也是第一次接觸到航模,我會珍惜這次科普實踐營鍛煉的機會,通過實踐學習到更多的科學知識。”(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