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4/ 13 11:45
來源: 新華網

2023“健康墨脫”環雅江徒步活動火熱開賽

字體:

    新華網拉薩4月13日電(王澤昊、李淩霄、劉航波)9日上午,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和墨脫縣廣大幹部群眾集結在好日子蓮花廣場,隨著啟動儀式的鳴槍開賽,2023“健康墨脫”環雅江徒步活動拉開帷幕,600余名選手沿著雅江,穿梭在熱帶雨林,深度體驗墨脫秀麗的自然風光與獨特的風土人情。

    2023“健康墨脫”環雅江徒步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活動開始,參賽者有的以競賽為主跑步前進,有的為了盡享沿途景色悠閒步行。不少參加徒步活動的遊客感嘆,沿途見識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雅魯藏布江的雄渾壯美;見識了德興鄉德興村的特色果蔬産業和鄉村振興發展面貌;見識了墨脫三代橋梁變遷和高山有機茶園,收獲滿滿。

    整個徒步活動,參賽者們從好日子蓮花廣場起點出發,往德興方向,途經德興大橋、德興村、魯古吊橋、西莫河大橋再返回縣城終點,全程21公里,沿線墨脫鎮和德興鄉根據所轄地域設置補給站和醫療救助站。比賽設男子組和女子組,各取前20名進行獎勵。

    徒步活動現場。

    據悉,此次活動為西藏林芝第二十屆桃花旅遊文化節墨脫分會場活動之一,旨在以西藏林芝桃花旅遊節為契機,通過活動向廣大群眾和遊客宣傳墨脫旅遊資源,進一步提升墨脫旅遊知名度,全面掀起墨脫旅遊熱潮。(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達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