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3/ 28 19:23
來源: 新華社

西藏新“聲”|聽著藏歌跳街舞

字體:

    迪瓊,一名在西藏的街舞老師。

    對迪瓊而言,與街舞做伴的15年,最大的價值在于,讓街舞文化與西藏傳統文化碰撞、交融,更好傳承與創新。

    迪瓊所在的“屋脊街舞”工作室,致力于在西藏普及街舞文化,打造屬于藏地孩子們的街舞夢。

    “街舞是積極向上的,也是自由和個性的,就算五六歲的孩子也能感受到。孩子們覺得自己能做到,能做好,還能跳出與眾不同的動作和感覺。這也是教孩子們跳舞的樂趣。”迪瓊説。

    平日裏,迪瓊帶著孩子們一起探索傳統文化如何與街舞相融合。他説,“兩種藝術的融合絕不僅僅是互換音樂或者變換服裝能做到的。我們需要尋找它們相遇之後的火花,再去順應其背後的文化、歷史,更深入地研究,才能窺見冰山一角。”

    迪瓊説:“我想把街舞文化在西藏傳播得更廣,有契機合適的點也想把藏文化更好地融入街舞文化中去。我們現在做的點點滴滴,將來回過頭看,都是有意義的。”

出品:孫志平 沈虹冰

制片:樊華 羅布次仁 曹健

統籌:吳煒玲 堅讚 韓曦樂

編輯:董琳娜

記者:洛登 索朗德吉 聶毅

海報:聶毅

制作:新華FM工作室

新華社音視頻部 新華社西藏分社

聯合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