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3/ 26 02:17
來源: 新華網

西藏芒康縣創新讀書班探索黨員幹部培育新路徑

字體:

    新華網拉薩3月24日電(記者劉洪明)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破除黨員幹部中“不敢為、不想為、不會為”的個別現象,西藏昌都市芒康縣近日在昂多鄉舉辦體驗式讀書班,全縣60名黨員幹部參加學習。

    體驗式讀書班充分利用活動業余時間共學“一堂課”,通過組長領學、交流發言、撰寫心得、知識測試等方式,集中學習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同時,還採取“黨校搭臺、黨歌開唱、黨員參與”的方式,精挑10首紅歌集中輪唱,通過歌聲唱出心聲,不斷增強共産黨人的光榮感、使命感和責任感。

    體驗式讀書班打破傳統教學模式,將學習成果與工作實際結合,讀書班劃分四個小組以現場抽簽的形式,輪流開展清掃庭院等勞作,增強黨員幹部團隊協作精神。此外,他們還組建6組巡邏隊伍,與村幹部一道參與夜間值班巡邏工作,深刻感受高海拔地區工作日常。同時組織學員徒步前往人畜取水點、光伏電站施工點、芒貢(巴雄牧場)值班點,實地感受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軌跡。

    芒康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陶進表示,此次體驗式學習教育主要目的是激勵參訓學員講政治、重擔當、破難題、提本領,積極探索訓前問需、訓中問計、訓後問效嵌入機制,探索芒康黨員幹部人才培育新路子,著力建設一支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達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