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7/ 14 18:32
來源: 新華社

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講述高原動人故事

字體:

  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12日晚在拉薩市金城公主劇場開幕。

  西藏自治區歌舞團《天邊格桑花》作為開幕歌舞劇上演。這部從2018年在山南玉麥開始採風的歌舞劇,講述了桑傑曲巴和卓嘎、央宗父女放牧守邊的故事。

    歌舞劇《天邊格桑花》裏,卓嘎、央宗姐妹回到玉麥(7月12日攝)。新華社記者 姜帆 攝

    飾演卓嘎、在歌舞團工作20年的主演次仁央宗説:“這是《天邊格桑花》第一次在金城公主劇場演出,也是我們對西藏文化藝術節的獻禮。”

    西藏文化藝術節導演貢嘎次仁表示,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還會演出《八廓街北院》《農場情》等優秀劇作,講出蘊含在中華文化根脈中的西藏文化故事。

    拉薩市民德吉玉珍説:“《天邊格桑花》把我們西藏群眾的小家情、大國愛真正地表達出來了。希望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西藏自治區歌舞團演員在表演《天邊格桑花》(7月12日攝)。新華社記者 姜帆 攝

    西藏文化藝術節為期一個月,將在拉薩對演唱、器樂、話劇、藏戲、小品等舞臺藝術門類和代表性非遺歌舞項目進行展演,開展青年歌手大賽、藏戲唱腔大賽、創意設計大賽等15項賽事活動,並舉行文化集市、歌舞快閃等線下活動。

    記者:劉洲鵬、姜帆

【糾錯】 【責任編輯: 達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