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6/ 14 10:09
來源: 新華網

青春為筆“繪”出高原童真之夢

字體:

    新華網拉薩6月14日電(記者劉洲鵬)近日,第二屆西藏青少年大型戶外寫生實踐活動在巴松措青少年活動營地結束。參加活動的西藏大學美術專業20名學生,在林芝市工布江達縣和巴松措青少年活動營地開展為期六天的戶外寫生實踐活動,通過手中的筆描繪出西藏的綠色生態和當地群眾的多彩生活,並為當地小學生傳授繪畫本領。

    巴松措青少年活動營地裏,學員們展示自己的寫生作品。(受訪者供圖)

    這次活動由共青團西藏自治區委員會主辦,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承辦。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主任黃徵説,學員們在營地共完成140幅寫生作品,將在10月份進行公益展覽展出。

    活動期間,學員們在工布江達縣小學給40名學生授課,通過一對二的輔導,與學生們共同完成了25幅表現愛國、抗疫、友好、航太等不同主題的繪畫作品。

    西藏大學美術專業學生為工布江達縣小學孩子們輔導繪畫。(受訪者供圖)

    工布江達縣小學四年級的學生西繞措姆捧著自己的作品,上面繪有絢麗的彩虹,她説,以後要和教她的哥哥姐姐們一樣成為美術專業的學生,畫出更多自己想畫的風景。

    西藏大學藝術學院大三學生曲西説:“平時在學校都是按手機裏的照片臨摹,很少有機會走出教室面對大自然、面對孩子們,畢業後我要回到自己老家昌都左貢縣當一名美術老師,教學生們畫畫。”

    近年來,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通過舉辦“西藏自治區青少年書畫大展”等大型美術比賽,提升青少年對美的感知,徵集作品數超過500幅,最小的參賽選手年僅4歲。(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