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5/ 24 16:30
來源: 新華網

“走進科技,你我同行”:西藏青少年參與科技活動周係列活動

字體:

    新華社拉薩5月24日電(記者劉洲鵬)23日,拉薩市柳梧初級中學的學生開始體驗科普互動實驗,航模、機器人表演,“海、陸、空”模型制作等活動,感受科技的樂趣。

    2022年全國科技活動周的主題為“走進科技,你我同行”,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開展係列主題活動,讓科普教育進入校園。

    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主任黃徵在啟動儀式上致辭(5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洲鵬 攝

    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主任黃徵表示:“‘科技活動周’是短暫的,但在高原上傳播科學思想、普及科學知識是一項長期工作,希望學生們把活動中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學習和生活中去。”

    航模飛機飛行表演上,曹喜老師在介紹航模(5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洲鵬 攝

    拉薩市柳梧初級中學初一學生旺慶達瓦説:“沒想到可以親眼看到航模飛機飛上天空,這些在課堂上是看不到的。”

    學生們在操場合作組裝航模(5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洲鵬 攝

    “孩子們熱情很高,看完表演都搶著合作完成航模模型。”西藏自治區青少年宮航模科技輔導老師曹喜説。

    “之後的幾天,學生們會參觀藏域星球天文體驗館和西藏自然科學博物館。”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培訓活動部副部長央啦説,藏域星球天文體驗館在今年3月被命名為2021至2025年度第一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

    數據顯示,自2010年成立至今,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面向全區青少年組織開展過各類教育實踐營、夏令營活動和課外興趣班達240場,覆蓋全區青少年達10萬人次以上。(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