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藏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1/ 20 16:01
來源: 新華網

8000多裏“送溫暖”到羌塘

字體:

    新華網拉薩1月20日電 (陳尚才、邵劍飛)歲末年初,萬裏羌塘草原深處,平均海拔4860米的西藏自治區那曲市申扎縣巴扎鄉幾那村,一場別開生面的視頻連線捐贈活動如期進行。窗外寒風呼嘯,室內溫暖如春,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視頻連線的另一端,是8000多裏外的“相約在冬季 情暖格桑花”捐贈活動的現場。通過手機螢幕可以看到,浙江省諸暨市的愛心人士、志願者正忙碌的搬運著物資。鏡頭所到之處,雙方揮手致意,互道問候,親如一家。

    西藏那曲市申扎縣巴扎鄉幾那村群眾和學生在和浙江省諸暨市愛心人士、志願者視頻連線。西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駐申扎縣巴扎鄉幾那村工作隊供圖。

    “我們村有8名在讀大學生,每人每月受到200元的生活費資助,直到大家畢業。”拉薩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學生索南、西藏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扎西普赤等表示,“我們一定珍惜時光,好好學習,不辜負愛心人士的期望!”

    8000裏路雲和月,中華民族一家親。這次捐贈活動,浙江省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不僅為幾那村的在讀大學生募集到2萬元助學金。同時還為村裏的中小學生量身訂購了60多件新羽絨服、70多條保暖褲、100多雙運動鞋、400多雙襪子,還採購了一批學習文具,共計5萬余元。

    “西藏和浙江相距很遠,但兩地群眾心手相牽,情意相通。”西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駐申扎縣巴扎鄉幾那村工作隊隊長劉風華表示,“我們將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加強兩地之間的交往交流,切實讓更多牧民群眾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浙江省諸暨市愛心人士、志願者在捐贈儀式現場視頻連線。西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駐申扎縣巴扎鄉幾那村工作隊供圖。

    浙江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青少年英才獎勵基金會監事、浙江省諸暨市壹加壹公益發展服務中心主任俞忠達,通過視頻介紹了捐贈活動情況,並為幾那村群眾和學生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如果需要,我們將一如既往提供相應的幫助和支援。”他説。

    據介紹,此次捐贈的物資將通過韻達快遞15日內送達幾那村中小學生手中。(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