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1/ 07 11:08
來源: 西藏日報

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字體:

    為期4天的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月6日下午勝利閉幕。

    王君正、洛桑江村、嚴金海、陳永奇、劉江、王衛東、汪海洲、賴蛟、任維、普布頓珠、達娃次仁、列確、巴桑等出席大會,熱烈祝賀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莊嚴作閉幕講話。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雷桂龍主持閉幕會。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嘎瑪澤登、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單增赤列、宗洛·向巴克珠、薩龍·平拉、多吉次珠、索朗仁增、阿旺、姜傑、白瑪旺堆、王亞藺、桑傑扎巴、扎西達娃、江措拉姆在主席臺前排就座。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在主席臺就座。

    16時許,雷桂龍宣布閉幕大會開始。他首先代表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和全體與會委員,向王君正書記等自治區黨政軍領導同志以及自治區老領導列確、巴桑同志出席會議,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

    大會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于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于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莊嚴指出,會議期間,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等黨政軍領導同志出席開幕會和閉幕會,深入到界別小組看望委員並參加討論,充分體現了自治區黨委對政協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政協委員的親切關懷,充分展現了自治區黨委用心用情傾聽民意的民主作風、全面落實協商民主的表率作用。全體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參政熱情、嚴謹的工作作風,認真審議和討論各項報告,順利完成選舉任務;聚焦“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聚力“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通過提案、大會發言、小組討論等形式,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取得了重要成果,更加充分地發揮了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獨特優勢,更加有力地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蓬勃生機。

    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也是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協工作意義重大。全區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政協委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以全力服務迎接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的各項工作部署,緊緊圍繞“四件大事”“四個確保”,全力服務“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切實肩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責任,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更好建言資政,更好凝聚共識,鼓足奮鬥幹勁,彰顯擔當作為。

    莊嚴要求,全區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政協委員要恪守最高政治原則,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廣泛匯聚奮進新征程的合力;要涵養為民擔當的情懷,在新起點上共創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要改進作風狠抓落實,書寫好新時代高品質履職的政協答卷。

    莊嚴強調,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擘畫了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的宏偉藍圖,吹響了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時代號角。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人民政協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全國政協精心指導和自治區黨委堅強領導下,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匯聚正能量、畫好同心圓,為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共圓偉大復興夢想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丁業現、羅布頓珠、多托、旦科、維色、許雪光、桑頂·多吉帕姆·德慶曲珍、尼瑪次仁、紀國剛、馬升昌、王峻、許成倉、唐明英、甲熱·洛桑丹增、堅參、張延清、孟曉林、江白、張洪波、王勇、索達、夏克勤等。

    應邀列席本次會議的有:住藏全國政協委員,不是委員的區政協機關負責同志,各地(市)政協主席、統戰部部長。(記者 謝偉)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