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12/ 15 13:26
來源: 學習強國

西藏昌都市採取“四個一” 推動機關黨建工作上臺階

字體:

    2022年來,昌都市直機關工委以推動市委“黨建統市”戰略實施為主線,採取繪一張藍圖、建一棟堡壘、創一批品牌、煉一支隊伍的“四個一”工作措施,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邁上臺階。

    繪一張藍圖,壓實黨建責任。圍繞機關黨建爭創“五個表率”目標,制定下發《2022年機關黨建工作要點》,建立工委班子成員聯繫點制度,通過電話督、實地看、交流談等措施開展黨建調研70余次,逐步形成機關黨建工作抓在日常、嚴在經常的格局。健全機關黨建日常考核機制4類36條,量化工作臺賬5類9個,劃出黨建責任“硬杠杠”,實現機關黨建工作從“軟任務”向“硬指標”的轉變。

    建一棟堡壘,夯實組織基礎。制定《昌都市(中、區)直機關基層黨組織集中換屆選舉工作方案》《昌都市直機關基層黨組織換屆選舉臺賬》,指導63家機關單位完成基層黨組織換屆選舉工作。堅持“抓兩頭、帶中間”,圍繞“基本組織、基本隊伍、基本活動、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基本保障”六項建設,開展基層黨組織分類定級晉位升級工作,清查整治突出問題45個,實現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創一批品牌,激活黨建活力。市直機關工委率先垂范,創建“引•航”黨建品牌,開展理論學習12場次、“工委幹部講黨課”5次,撰寫理論文章20余篇,打好“樣板點”。65家機關單位以黨建工作為龍頭,堅持“黨建+”的思路,申報黨建品牌70個。同時,依托藏東機關黨建微信公眾號平臺,發布黨建品牌創建典型案例36期,營造百花齊放、爭奇鬥艷的良好工作氛圍。

    煉一支隊伍,增強工作合力。建立工委會前提醒機制,及時提醒各單位上報審批事項,累計接收預備黨員45名,審批預備黨員轉正51名,黨員隊伍結構不斷優化。推動“區內+區外”的教學培訓模式,舉辦發展對象培訓班3期,黨務幹部培訓班5期,培訓學員700余人。組建黨員先鋒服務隊,儲備隊員2140名,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向16個核酸採樣片區下派黨員628人,以實際行動展現機關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責任擔當。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達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