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9/ 24 16:40
來源: 昌都發布

慶豐收 迎盛會丨喜看昌都金秋豐收畫卷

字體:

    金秋九月 ,碩果累累。昌都市察雅縣卡貢鄉的蘋果又迎來豐收。一個個蘋果挂滿枝頭,圓潤飽滿,空氣中彌漫著沁人心脾的果香,整個果園與藍天白雲組成了一幅美麗的鄉村豐收畫卷。

    果園裏,村民們忙得不亦樂乎,採摘、裝筐、搬運,一道道工序有條不紊,現場一片繁忙的景象,處處彌漫著豐收的喜悅。

    地處瀾滄江畔的卡貢鄉,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地理條件,使這裏生長的蘋果具有口感松脆甘甜、果味香濃的獨特品質,頗受消費者青睞。

    今年56歲的鄧增是村裏的果農大戶。他從90年代就開始種植蘋果樹,當時種植的蘋果樹只有幾十株。後來,隨著國家各項惠農政策的出臺,他逐步開始擴大規模。現在,他的果園已經擴大到二十多畝,而且産量和效益是一年比一年好。

    如今,有著30多年蘋果種植經驗的鄧增,在自己致富增收的同時,還傳授蘋果種植技術,帶動村裏的29戶建檔立卡戶種植蘋果樹,共同致富。

    “村裏的29戶建檔立卡戶,共種植蘋果地56畝,每戶每年平均收入2萬到5萬元,村集體的收入每年也有20萬左右。”鄧增悉數種植蘋果帶來的好處,喜悅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全縣蘋果産量預計為380余噸,銷售額達400余萬元,蘋果産業已經成為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的支柱産業。”察雅縣農業農村局局長謝東表示:“察雅縣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三農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強化糧食安全保障,建設高標準農田,穩住農業基本盤,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持續推進鄉村振興,推動實現農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鄉村更美麗。”

    “豐”景這邊獨好

    芒康縣田野豐收(來源:芒康融媒)

    左貢縣中林卡鄉的葡萄長勢喜人

    左貢縣葡萄熟了。

    左貢縣下林卡鄉農戶展示剛摘下的石榴。(來源:左貢融媒 )

    昌都市民自家庭院裏的葡萄 。(向巴曲培攝)

    田野豐收 (來源:洛隆、貢覺 、江達融媒)

    金燦燦的油菜花(來源:丁青融媒)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