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藏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1/ 30 17:11

國網西藏電力:全力確保人民群眾溫暖光明過新年

字體:

    春節、藏歷新年臨近。1月28日,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提前開展了“兩節”電網安全穩定運作、電力安全可靠供應各項準備工作,將全力確保我區廣大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溫暖光明祥和的春節、藏歷新年。

    據該公司測算,春節、藏歷新年期間,西藏電網最高用電負荷將達到167萬千瓦,較去年同期增長近20%。當前已進入了春節保供電準備工作的關鍵階段,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突出保安全、保民生、保重點,已統籌完成了電網運作方式優化、設備檢修運維等工作。

    此外,為確保節日期間人民群眾安全可靠用電和正常收聽收看北京冬奧會盛況,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還結合冬季西藏電網負荷運作特點,提前做好了電網冬季安全穩定運作及極端天氣預防工作。截至目前,該公司已完成了對所轄281座變電站、112條(次)輸電線路、1167個配電臺區、21座發電站及76座在運小水電站的特巡和隱患排查,累計完成青藏、川藏、藏中和阿裏四條“電力天路”及跨地區線路巡視近30000公里,整治隱患缺陷1136條。

    春節假期期間,西藏電網將實行“全接線、全保護”的封網運作方式。同時,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將進一步加強各類值班管理,合理安排搶修力量和物資儲備,安排保電車29臺、組織876人次運維巡視隊伍、78支應急搶修隊伍24小時值守待命,全力做好電網各類突發事件的快速準確處置,為全區各族人民群眾營造溫暖亮堂的節日氛圍。(李東淮、閆俊紅)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旦增努布】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