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1 11/ 29 10:44
來源: 西藏日報

王君正:不斷提升推進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的能力水準

字體:

    28日下午,王君正同志來到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那曲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代會報告。

    莊勁松、才仁郎公、陳剛、林勇、索朗羅宗、旺堆次仁、次仁央宗、德瓊、拉姆等代表先後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報告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提出著力推進“四個創建”、努力做到“四個走在前列”,體現了在落實國家使命和戰略中的責任擔當,凝聚人心、催人奮進,是一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宣言、踐行為民宗旨的行動綱領,是新時代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的行動指南。

    王君正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代表們交流,對那曲各項工作取得的新成就給予肯定,向那曲廣大幹部群眾表示親切慰問。王君正指出,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是在重要歷史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我們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認真總結經驗,深化規律性認識,不斷提升推進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的能力,把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王君正強調,要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全局,堅定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和實際成效上。

    王君正強調,要立足實際,努力推動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要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把維護社會穩定作為第一責任,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增強底線思維,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既要總結經驗,更要吸取教訓、補足漏洞,鞏固好穩定的基礎,確保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

    要堅持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始終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在群眾立場想問題,切實把群眾關心的事情辦實辦好,讓各級組織的每一項工作都在為黨的事業增光添彩,讓廣大幹部的每一個言行都在為黨的事業凝心聚力,讓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要堅定不移保護好生態,確保人與自然和諧發展。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切實加強生態環境治理,全面實施富民工程,積極推進羌塘國家公園建設,切實保護好江河源和“亞洲水塔”。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全面貫徹落實好黨的民族宗教方針政策,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讓各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構築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依法做好民族宗教事務的管理、服務和引導,大力培養愛國愛教代表人士,把廣大僧尼和信教群眾緊密團結在黨和政府身邊,以民族團結、宗教和睦保障社會和諧。

    王君正強調,要以求真務實的精神,確保黨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在西藏得到堅決貫徹落實。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指示精神,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發揚釘釘子精神,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風,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加強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對幹部要從政治上嚴格要求,生活上關心愛護,要樹立憑能力用幹部、以實績論英雄的用人導向,在基層鍛煉使用培養選拔幹部,充分調動幹部積極性,營造優秀幹部脫穎而出的良好氛圍。保持黨和群眾的血肉聯繫,鼓勵幹部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多和群眾交朋友,了解群眾的喜怒哀樂,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扎實做好新時代群眾工作。

    王君正要求,黨代表要帶頭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方式,把六中全會和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宣傳到基層、宣傳到群眾中去。

    旦科、劉江、肖友才、丁業現、馬升昌、孟曉林、江白、阿旺參加。(記者 趙書彬 張黎黎)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達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