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1 11/ 28 17:33
來源: 西藏日報

王君正參加山南代表團討論黨代會報告時強調 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在“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中作表率 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貢獻山南力量

字體:

    11月27日下午,王君正同志來到他所在的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山南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代會報告。記者 旦增西旦 攝

    27日下午,王君正同志來到他所在的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山南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代會報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著力推進“四個創建”,努力做到“四個走在前列”,奮力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

    次仁平措、張維、貢覺曲珍、次仁達娃、趙繼鵬、曾龍、白瑪央金、旦增旺堆、趙天武、布多等同志緊扣報告談體會、結合實際提建議、展望未來講打算。大家一致認為,報告高舉旗幟、彰顯了政治品格,站位高遠、彰顯了大局意識,謀劃深遠、彰顯了責任擔當,以人為本、彰顯了使命情懷,既突出了政治性、又體現了時代性,既體現了“穩”的定力、又展示了“進”的魄力,是一個貫徹黨中央精神、符合西藏實際、體現人民意願的好報告,是集思廣益、集體智慧的結晶,必將成為全區上下全面實現未來五年奮鬥目標,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努力奮鬥的行動綱領。

    王君正一邊認真傾聽代表發言,一邊認真記錄,不時與代表們互動交流。他指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著力推進“四個創建”、努力做到“四個走在前列”,是貫徹落實“兩步走”戰略安排第一步的具體實踐,是主動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充分依托借力國內國際雙迴圈的實際行動,是抓好“四件大事”、實現“四個確保”的重要載體,事關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全局。大家要主動適應新時代,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在統一思想中深化認識,在深化認識中推動工作,把握共同性、研究差異性,用“跳起來摘桃子”的勁頭,瞄準先進、自我加壓,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確保報告中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王君正強調,要總結成績,堅定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的信心和決心。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總結過去的優良傳統和好的經驗。既要總結看得見的成績,也要總結“看不見”的成績,從物質和精神層面汲取力量,把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認識,總結歷屆黨委推動西藏建設發展的規律性經驗做法,進一步堅定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王君正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不斷推動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堅持問題導向是馬克思主義的鮮明特點,能夠認識問題是一種清醒,勇于解決問題是一種擔當,能夠解決問題是一種能力。我們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充分認識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問題,抓住主要矛盾,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現實、最急迫的利益問題。要結合實際認真研究如何旗幟鮮明地講政治,通過實實在在的行動做到“兩個維護”;認真研究如何維護社會穩定大局,針對不同縣(區)實際情況,抓好長期的思想教育和穩定工作;認真研究如何推進高品質發展,如何抓好生態環境保護,發揮好山南市資源優勢、區位優勢和良好工作基礎優勢,確保各項工作走在全區前列。

    王君正強調,要求真務實,在改進作風中提高工作水準。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指示精神,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以釘釘子的精神,把總書記指示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細化為本地區本部門的具體措施,轉化為狠抓落實的具體行動,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風,問題要一個一個解決,事情要一件一件辦好。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忠誠幹凈擔當,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恪盡職守、勇于作為、擔當奉獻,把群眾身邊的小事當成黨委和政府的大事,切實把實事辦實、好事辦好,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君正強調,黨代會結束後,各位黨代表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方式,生動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讓黨中央的方針政策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讓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劉江、王衛東、王峻、許成倉、多吉次珠、羅梅、桑傑扎巴參加。(記者 張黎黎 趙書彬)

【糾錯】 【責任編輯: 達次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